樊偌

二次三次都混。
吃各种冷cp。
冷到不行的那种。
对于没有粮已经司空见惯。
于是自己开始产粮(?)
最近因为粉上了女团所以吃起了rps。
而且主要嗑的那两对还都很虐。
所以迫不得已找其它的粮回血。
什么都想干但什么都干不好。

国王游戏(群cp,主青璇)

·学校里写的文把它给补完了

·ooc是不可避免的


那次段艺璇的生日公演青钰雯在向段艺璇说生祝的时候哭了,但她没有念信。


然而信是写了的,她只是没有勇气读罢了。


经过了一年多,两次生日公演,期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,多到她们从形影不离到如今说个生日祝福也是非常艰难。


至于为什么她是明白的,她不希望那些毒瘤的流言蜚语让对方心烦,不会想让对方的事业因为自己而不顺。


只是明明很在意对方,却要强迫自己与她保持距离,这是真的很痛苦。


段艺璇生日公演过后林溪荷请全队的人一起出去吃饭,自然是一个都不能少的,毕竟段艺璇是队长。


“恭喜段艺璇儿又老了一岁!”张梦慧大声嚷嚷,端着杯子里的可乐朝段艺璇杯中的碰去。


段艺璇笑骂着张梦慧,同样将自己杯中的饮料与她相碰,道:“可去你的,只是生日公演而已我生日早就过了。”


“得了别打趣咱队长了。”刘姝贤喝了口自己杯中的牛奶,道,“今儿个她生日公演刚过,累的很跑不动了。”


张梦慧撇撇嘴,却看着菜单双眼放光:“林溪荷我要吃这个!”


“好好好,点就是了,反正这顿我请。”林溪荷凑过身子靠近张梦慧手上拿的菜单,眼神却是看着张梦慧的脸的。


点完菜很长一段时间是在等着上菜,火锅的火也才点开,想要吃东西好像也是要有漫长的时间等待的,大家说完该说的后就按着以前的习惯找人聊天。


陈美君朝刘姝贤说着一些关于化妆品的事,沈小爱胡丽芝和孙晓燕讲着浑话,田姝丽和熊淑君逛着淘宝,胡晓慧开着直播,只有她和段艺璇,一个坐在圆桌的这边,另一个坐在对面,明明是面对面可以看着对方,头却偏偏要低下。


段艺璇手搭在杯子上抠着指节,关节泛红了却还只是低头看着杯子。


青钰雯想喊她,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了,也低着头看着被子里红褐色但清澈的可乐,看着杯中的气泡缓缓升上液面。她顿时觉得有一股无力感,她发现自己即使是在镜头背后,竟然也没办法和段艺璇好好说话了。


坐在青钰雯旁边的陈美君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,停下和刘姝贤的讨论,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番,侧耳问刘姝贤:“她俩……”


刘姝贤一看二人的状态心下便明了,招呼了大家几声,副队长刘姝贤果然是比正队长段艺璇有威信的,大家都停下自己的话头,看向她。


“我说,这聚餐不玩个什么游戏都对不起这顿,你们说是吧?”


陈美君做足了派头,附和道:“对啊,刚好我带了副扑克来。”


“啊?”胡晓慧愣了愣,道,“少女偶像直播赌博这样真的好嘛?”


刘姝贤白了她一眼,只道:“把直播给我关了,今儿个咱就好好玩,直播下回再直。况且我们也没说咱要赌博啊。”


“哦……”胡晓慧撇了撇嘴,和人数还没上来的直播间的粉丝说了句抱歉后,退出了刚刚点开不久的直播页面。


“诶那你说我们要玩什么?”沈小爱道,“来点刺激的呗!”


刘姝贤心中暗暗给沈小爱点了个赞,继续开口:“赌博是不好赌的,不如我们来玩……国王游戏如何?”


“wow!这么带感的嘛?”沈小爱点点头。


胡丽芝朝刘姝贤比了个大拇指,道:“老刘,刺激。”


孙晓燕露出赞许的目光:“太奈斯了。”


刘姝贤见大部分都同意,和陈美君交流了一下眼神,在桌底击了个掌。


段艺璇才开口:“你们怕不是要搞我哦。”


“你生日不搞你搞谁嘿嘿。”熊淑君笑嘻嘻的说。


“喂!”段艺璇满脸不情愿。


“哎呀别说了,快开始玩,我迫不及待了。”闫明筠大喊。


“行!”刘姝贤道,“谁耍赖不听国王的要自罚一瓶啤酒啊!”


“嚯!玩大的呀,好呀好呀。”


陈美君拆开牌开始打乱:“我洗牌吧。”



/第一局


“谁是国王?”众人拿着牌左右看看。


“哼哼,我!”刘姝贤翻开牌面,是一张JOKER。


“啊?你是不是作弊哦?”胡晓慧不满的哼唧。


刘姝贤一脸无辜:“我怎么作弊?洗牌的又不是我,洗牌的是美君啊。”


熊淑君叹了口气:“就是这样才容易作弊啊。”


陈美君笑着看着熊淑君:“熊女士,话可不要乱说哦。”


田姝丽见她们吵的紧,赶快打圆场:“你 们 赶 快 玩 呀,不 要 说 话 了。”


林溪荷笑了笑,“天哪你们闹得都让甜甜劝了,凭甜甜这个语速怎么样都不会加入你们的吧?”


“哎呀爸爸你别嘲讽甜甜语速了赶快玩起来。”张梦慧扯了扯林溪荷袖子。


“咳咳!开始了开始了啊!”刘姝贤笑着搓了搓手,“先来热热身。6号和4号互抬下巴对视十秒不能笑!”


“谁6号?”


青钰雯讪讪举手:“我……”内心想:四号别不会是段艺璇吧……


然而这种戏剧的场景怎么会就这么轻易的出现,结果自然不是段艺璇。


“是我。”陈美君笑着举手,随后偏过脑袋看了看自己身旁那个听见4号是自己身子僵了一下的国王。


刘姝贤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,不仅是因为美君,她又瞥了瞥对面的段艺璇,确实看到对方把自己虚握着的拳头攥紧了。


起哄丸美的声音在段艺璇耳边叫嚷,她觉得自己听了有些心烦,索性拿起手机刷起了微博,想和她们断开联系,但是发现自己的神经像是和对方牵挂着一样,断不开,队友对“丸美”的激动让她头脑有些生疼,或许是嫉妒?但她可不承认。


青钰雯听见队友们没有眼力见的交谈,有些感到心力憔悴,一时间不知如何解决,心里发慌,看看段艺璇又看看陈美君再看看刘姝贤,一闭眼一咬牙,像是在给一个生死难题下决定,最后才说:“我、我喝啤酒吧。”


陈美君抬抬眼睛,道:“怎么了鱼丸这是?平时不是挺乐意和我做这些的嘛?”


刘姝贤看见段艺璇抿了抿唇,自己又摇了摇头,心下感叹:这个青钰雯,只不过是在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罢了。


“我现在怕……”青钰雯唯唯诺诺的证实了刘姝贤的想法。


“有什么好怕的?”刘姝贤没好气没好笑。


青钰雯抬眼看了看刘姝贤,又看了看段艺璇,叹了口气,伸手拿起桌上的啤酒打开就喝。


“……真猛。”孙晓燕像是被吓到了。


“我期待的丸美场景没有了……”闫明筠则是埋怨,被刘姝贤一记眼刀吓到。


段艺璇对于青钰雯没有玩游戏选择了惩罚有些不解,愣了愣,但也不好询问,只能和所有人一起笑着进行了下一局的游戏。



/第二局


“我是王。”这次是美君拿了JOKER,她斜眼看了看刘姝贤的号码,笑嘻嘻的说,“5号,5号亲我一下。”


“真……真不愧是毒瘤偶像……”胡丽芝咂了咂嘴。


“5号是谁来着?”


刘姝贤颤颤巍巍的把手举起来,耳尖通红。


“哦?!”段艺璇来了兴致,抬起头来看,却又听见青钰雯的起哄,尴尬的捋了捋耳发,看着对面的二人。


“你绝对是看到我的牌了吧!”刘姝贤道。


陈美君也不否认,就只是笑着看着刘姝贤,口中发出一声“嗯哼~”


刘姝贤却也只是瞪了她一眼,问到:“亲哪?”


陈美君伸手撩了撩刘姝贤垂下的发丝,眼神勾人:“看你喜欢~”


登时全场沸腾,相邻的几人开始两眼放光交头接耳。


刘姝贤站直起来朝陈美君那里走了两步,两人便贴的很近了,她再俯下身去凑近美君的脸。


美君却是感到呼吸喷在自己脸上有些紧张了,偏过头去,却被刘姝贤扳住下巴,对方的唇便印在了嘴角,温热的触感在还未反应过来时便消逝了。


陈美君没有反应过来,众人也没有反应过来,刘姝贤却已经侧过头盯着火锅中缓缓冒起的气泡,身子也是直挺挺地坐在自己位置上了。


空气像是凝固了一秒,随后炸开了激动的气氛。


段艺璇拽着胡晓慧的衣服嚷嚷:“亲了亲了!”


胡晓慧猛的点头:“我看到了看到了!”


闫明筠蹲在角落大声喊:“甜!”


美君偏过头去不理会众人的调侃与嬉闹,只是干笑两声脸红了一片,对着刘姝贤逞强的为自己争辩:“我还以为什么呢……结果只是飞快的亲了一下嘴角而已嘛……真怂。”


“那你在我把脸凑过来的时候别躲啊,现在说这话干什么,难不成想再进一步亲你嘴上去啊陈美君?”刘姝贤挑挑眉,盯着陷入窘迫的陈美君,又凑过去耳语:“而且是你自己说的看我喜欢,我就亲了自己喜欢的地方啊,但其实你哪里我都喜欢。”


陈美君抵挡不住“直男”撩起人来的情话,眼神游离飘忽着看着圆桌的另一边,捂住发红的耳朵。


刘姝贤见陈美君已经十分羞臊了,便退回去露出她招牌的「直到不行」的正直表情冲着自己的队友们,只不过头发遮盖下通红的耳朵出卖了她的内心罢了。



/第三局


“我是王诶。”胡晓慧翻开手中的JOKER笑着说。


“这么说的话……7号壁咚1号并且深情表白如何?”


田姝丽翻开自己的牌:“我 是 1 号。”


“甜甜是1号啊?”胡晓慧喝了口面前的可乐,偏着头说:“那7号是谁呢?”


没人吭声,于是附近相邻的几人看是看了看对方的。


“胡丽芝!”孙晓燕突然激动的嚷嚷,“铁扣你是7!”


“小声点啊……”胡丽芝把头低下去看桌面,支支吾吾不知道接下来的动作。


“上啊胡丽芝!”沈小爱拍了拍胡丽芝的肩膀,“平时不是经常在我们面前说甜甜嘛,怎么现在这么怂?”


胡丽芝脸上红了一片,连摆几下手像是在否认“我要不……还是喝酒算了?”


“大好机会你不要是拿来浪费吗?”段艺璇笑笑,似乎氛围没有先前那么让自己难受了,也和胡丽芝打趣起来。


胡丽芝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沉默了许久,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去行动了,站起身来走向田姝丽,伸出手把她从座位上拉起,步履有些不稳的牵引她走到墙前,而田姝丽只是笑着看着正在调整呼吸的胡丽芝。


胡丽芝好像是终于说服自己了似的,眼神也坚定了起来,但对于田姝丽仍然是温柔依旧,手轻轻放在田姝丽脑后的墙上,眼神中全是田姝丽带着笑的脸庞。


她张开口要说出些什么,但可能是因为太过紧张哑了嗓子的原因没有发出声音,只能尴尬的先清了清嗓子。


“……田姝丽。”


是与平时昵称不同的直呼其名,似乎感觉听起来、更加认真严肃了。


田姝丽也是被直呼其名给吓到愣了一下,盯着胡丽芝的眼睛看,只看到胡丽芝的眼神柔和的像是能装下星星。是一个人眼里满满当当都是另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温柔的眼神,田姝丽倒是有些慌了,只能喃喃喏喏地吐出一个字: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是恳切的、认真的、不带任何一丁点玩笑的、在万千人口中都吐露出过的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语,是对于胡丽芝来说生平第一次的对心尖尖上的人的表白,也是田姝丽第一次接受到的、第一次倾满了爱意的陈述语句。


语罢双方都是红了脸的,只是胡丽芝没有得到她所期盼的回应,但她觉得已经足够了,至少能借着这次机会将掩埋在心中的感情表达出来,已经是她不可求的了。


“不是,”胡晓慧叼着吸管直愣愣地看着羞赧地回自己座位的二人,问到,“你们是都是认真的而且把这事当真了嘛?”


二人才如梦初醒,绯红的霞雾挂在脸上,恼羞成怒的异口同声:


“闭嘴!”


刘姝贤不合时宜的调侃:“甜甜你这次的语速倒还是挺快的嘛。”



/第四局


“我是国王。”沈小爱说。


“我要搞3号!”她又顿了顿,说,“每个人去揉她的脑袋!”


段艺璇看了看自己的牌,愣了愣,反应过来。


“3号是我啊?”


“等等沈小爱你长胆了敢整我???”


“我哪有整你啊?我随便乱念的一个号。”沈小爱耸耸肩,一脸贱兮兮的表情看着段艺璇,“我这么爱你,怎么会整你呢?”


段艺璇无话可说,顿了顿,看着走位一脸不怀好意的队友,感觉打了个寒战。


“按照牌号来,一个个的揉啊!”


刘姝贤是1号。


“你洗过头没有啊段艺璇儿?”


段艺璇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:“你什么意思啊刘姝贤?我今天早上才洗过!!!”


“好好好。洗过洗过。”刘姝贤过去揉了揉段艺璇的头。


“呃啊啊啊啊!”段艺璇不满的扑腾,“头发乱啦!”


“放心放心,一会儿会更乱的。”


2号是胡晓慧。


“嘿嘿。”


“我警告你胡晓慧!!”


“我不想喝酒~让我揉嘛~”


“你已经揉了!!!”


接下来都是队友们的“抚摸”,纯粹是将段艺璇当做是一只小型犬,弄得段艺璇有些生气但又没办法反抗,游戏向来都是有规则的。


13号是k牌,恰好是青钰雯,最后一个。


青钰雯本来还想着喝啤酒算了,结果看到炸了毛的不断嘟囔段艺璇,心中又愈发柔和了。


「发型乱了啊……帮她理好吧,反正小爱也没说是揉乱还是理平……」


于是起身,段艺璇本来还和队友们半开玩笑地发着闹骚,看到青钰雯的动静,就突然僵住了一般,笑容消了半分,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。


沈小爱反应过来,嘴角抽搐了一下,心道「这不是在给我自己找事么,怎么办啊……虽然我是队内cpg,但是这两个最近很微妙啊……」


段艺璇不知道青钰雯到底要干什么,身子紧绷,看着对方靠近自己。


我和她……现在还能好好相处吗……?


青钰雯到了段艺璇对面,朝她的头顶伸出手时,段艺璇把头稍微朝旁边偏了一偏,青钰雯没能将手放在段艺璇头上。这等疏离的感觉青钰雯自然是感受到了,只能在心里自嘲的笑笑,又重新把手放在对方的头上,不似其他队友一样一通乱揉,是很轻的、很认真的、尽量不使对方感到不适的、一缕一缕头发的帮其理顺,把炸乱开来的头发抚平。


是很温柔的。


和从前一般。


段艺璇没有说话,只是觉得自己的心在颤抖,鼻子发酸像是要哭出来。只是她告诉自己:


「不能哭。」


她也确实没哭,二十几岁的人控制力还是很强的,更何况是偶像,表情管理是必须,她只能盯着桌面,感受发梢的轻柔触感,将将要涌出的埋藏的思念用更强的意志力按压回去。


她表面上就像是个没事人一样,但是明眼人分明都看得出来,段艺璇没有再说一句话,也没了笑。


青钰雯停下手中的动作,觉得对方的头发差不多恢复了原状,点了点头,好像突然忘了背对着自己坐下的女孩是段艺璇,顺手沿着头发往下摸了一下,才好似幡然醒悟这人是段艺璇,触电般的将手收回,尴尬的说:“好、好了。”


段艺璇感受到头顶的抚摸感,觉得自己刚刚所有忍住的情绪都快要爆发,伸出手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崩溃,压着嗓子回她:“谢谢……”


青钰雯知道自己应该回到自己座位上了,也知道段艺璇情绪不稳了,皱着眉抿了抿唇,转身绕着圆桌回到了座位上。


沈小爱才如释重负:“啊啊好了好了,下一局下一局!”



/第五局


这一局是青钰雯坐庄。


“啊……感觉就我一个人喝了酒。”她顿了顿,“这样吧,10号2号喝交杯酒。”


“woc刺激!”沈小爱高呼。


“我是十号。”林溪荷说。


“啊?”张梦慧撇了撇嘴,“我不想和她喝交杯酒!”


林溪荷笑意溢满了脸,开口:“和谁都行就是不想和我么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你这样简直双标啊张梦慧。”林溪荷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
角落的闫明筠发出了磕到糖的声音:“甜。”


“怎么就甜了?”


“特殊对应就是甜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青钰雯只是在看好戏,开口:“所以张梦慧你是不喝吗?”


“不喝。”


“那你要喝一整听啤酒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来来来林溪荷不就是交杯酒吗?喝呀,能拖一人喝就喝呗!”


“到底是喝还是不喝?”


“喝!”张梦慧伸手拿过林溪荷杯子给她满上酒,又给自己倒上,环过林溪荷手臂。


林溪荷也就笑着拿起面前这杯酒,盯着张梦慧看。


“看、看什么?”张梦慧低声骂一句,“林溪荷你神经病啊……喝酒。”


“好。”林溪荷抬起酒杯举在唇前。


张梦慧正欲喝下,被林溪荷打断:“张梦慧儿,你偏着头喝啊,都不看我,一点都不刺激。”


“???爸爸你还给自己加戏???”


“咱俩这不身正不怕影子斜么。”


“???林溪荷你咋回事???”


“没事给她们发糖啊。”


“她们指不定压根不想吃呢!”


被闫明筠插入话题:“没有我们可乐意了,你们继续,我不打扰。”


林溪荷耸了耸肩,说:“来呗。”


张梦慧把无语悉数吞进肚子里,盯着林溪荷,二人把杯中啤酒喝尽了。


张梦慧喝完啤酒,一圈气泡浮在她的嘴面上,她伸出舌头舔了一圈,不料被林溪荷看见,对方喉头轻动,偏过头去看向别方。


只有队友们在那里起哄的正开心。



/第六局


“又是我!”刘姝贤将JOKER牌翻了过来,笑嘻嘻的看着大家,余光却是瞥到陈美君给自己递的信号。


“这样吧。”她说,“我点一个号,让她给段艺璇儿说个生日祝福呗!”


“大家不都说过了吗有什么意思?”张梦慧插嘴道。


刘姝贤给她翻了一个灵性的白眼,说:“那就‘便宜’了这人呗,反正玩儿完这一局菜差不多就上齐了咱也就不玩了。段艺璇今天生日公演这局就不能喝酒拒绝必须得给说个祝福,不能混水摸鱼哈,咱可得必须真诚。”


“我想个数……那就4号吧。”


青钰雯的身形明显的僵了一僵。


“谁是4号啊?”刘姝贤飙起了演技,朝周围望望。


青钰雯一咬牙一发声叹了口气,道:“我。”


段艺璇的笑渐渐淡了下去,但眸子是亮的,闪着光,眼底流转的满是期待,却还是用手不断描摹杯口来掩饰自己的紧张。


“那……我就祝段艺璇……生日快乐吧。”青钰雯长呼出一口气,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,顿了顿,继续道,“今天在台上已经说过了生祝,没控制好情绪,我――我也不想哭的,我也不想看你哭。但我说的贺词太过官方了不是吗?”


青钰雯抬头看段艺璇,朝她抱歉地笑笑,继续说着:“我其实啊……就、也是写了信的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念?”段艺璇埋着头开口,不只是因为衣服面料阻隔还是其他什么的原因,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,“我最后都说了‘还有没有人要读信’你为什么不读?”


“你也知道我俩现在的状态,我怕再被诋毁……”


“……胆小鬼。”


“可这也是在保护你啊!”


“我不需要这种保护!!”段艺璇抬头喊道,吓了身边的人一跳,但青钰雯只是微皱着眉头直直地看着她,眼神中流露出了太多太多的复杂情感,只是沉默了一会,才缓缓开口:


“那我,给你念信吧。”从挎包中拿出一个本子,又从本子里拿出一张漂亮的信纸,上面满满当当全是字。


“给段艺璇:


        一般写信是要加前缀的吧,我现在却不知道要加些什么了,说是按照正常的写信方式写上‘亲爱的段艺璇’,可回头想想,我们现在的相处模式,好像也并不太符合‘亲爱的’这个词了吧,就只写了‘给段艺璇’。


       但我其实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写下这封信,但最后还是写了,我或许是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吧,虽然有极大可能不会念给你听,但我总归是写了,或许这样能给我一点心理安慰?


       两年了吧。我们的关系从好变到坏,从无话不说到现在的几乎无话可说,变化快到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是这样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也想和你缓和一下现在的关系。但是总找不到机会。你总是适合更好的,你的舞台更广阔,如果我们的关系再恢复到以前那样,还是会有黑子来缠上我们的吧。有人说我我是为了人气找上你,我是从来没有这么想过的,我也不会去这么做。我讨厌有人质疑自己对别人的感情是别有用心,但他们这么想肯定还是有原因的,可能是我不够好吧。所以我也在拼命的变好。


       你也一直在变好,我也在变好,那是不是可以说,我们一起在变好、一起在努力呢?


       我祝你轻装前行,是希望你能抛掉所有的一切让你不高兴的东西,不要让自己承载太多的负荷,只要顺着自己的心情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,当然我知道我们在公司里有很多的身不由己,但我还是希望至少你做的事都能让你开心。


      虽然有些时候我可能就是让你不开心的源头。”


“你不是。”熟悉的人的声音打断了信的通畅,段艺璇的头依旧是埋着的,肩膀微颤声音发抖。


“那我……还是很谢谢你没有讨厌我吧。”


“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。”末了又加上一句,“从来没有过。”


青钰雯也是哑了声,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只能喝了口杯中饮水,润了嗓子继续念信中内容:


“上次我生日公演,你说我没再叫你乖乖是不是你真的不乖了。可是怎么会,段艺璇你是让b队安心的队长,你会帮大家处理好很多的事情,你是我们最信任的人,你怎么会不乖?


       不乖的或许是我吧。是我让我们两个的感情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
       但我俩其实都没有不乖,我们只是刚好都强硬,刚好都不肯示弱,只能任由着让我们的关系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
       其实我知道只要我找你,把事情说清楚,我们的关系会缓和的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愿意说,我有些时候都对自己的那股倔劲无语。但我还是会让那股倔劲就摆在那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愿意低头。但是你也经常有股倔劲啊,我不认为这是坏的,我认为这是好的、是能让你成功的东西,我也认为你能成功。


       但是成功往往会失去很多东西吧。毕竟成功是会付出代价的。


      所以我才说让你轻装前行。


      新的一年一定要好好的啊。


      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 还有……”


信念到这里顿了许久,如果不是青钰雯念了那个“还有”,大家都以为她要说的都说完了。


刘姝贤拍拍青钰雯的肩:“还有什么你倒是说啊?”


青钰雯只是看着段艺璇,尽量的放柔了声音,道:“段艺璇,你把头抬起来,看着我,好不好。”


内容是询问,但态度却又坚决。


段艺璇缓缓地将自己埋着的头从衣服中抬起,双眼通红的看着青钰雯。


青钰雯的情绪在看到段艺璇正脸的一瞬间像是决堤了一般控制不住,鼻子发酸眼眶发红,两行液体顺着脸颊滑下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周围的人识趣地没再发出声音,包厢里足够安静,二人能听见自己的眼泪滴到桌上砸出微小的动静。


而后才是段艺璇清晰而又颤抖的声线:


“我也是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2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