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偌

二次三次都混。
吃各种冷cp。
冷到不行的那种。
对于没有粮已经司空见惯。
于是自己开始产粮(?)
最近因为粉上了女团所以吃起了rps。
而且主要嗑的那两对还都很虐。
所以迫不得已找其它的粮回血。
什么都想干但什么都干不好。

给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我们

·垃圾画手,在线写文。
·听歌写文,激情码字。
·她们的歌真好听。附上链接随歌服用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11347787/?userid=449815417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·ooc属于我。
·微卡黄,注意避雷。

0/
陆婷像平常一样把冯薪朵约出来吃火锅。

但一路上也不怎么说话,冯薪朵多半也是察觉到了什么,但她不打算问,她想让陆婷自己说出来。

火锅里的底料噗噜噗噜的冒出一个有一个的气泡,又一个个的消失。

陆婷烫了几片毛肚,放到冯薪朵碗里,冯薪朵还是以前一样,吃的很慢很慢,但陆婷这次没有催她。

冯薪朵将那片毛肚吃完了,陆婷便开口了。
她说:“分手吧。”

冯薪朵睫毛微颤,却也没有太多情感表露,只是抬起头看着陆婷:“理由?不要说是七年之痒腻了我之类,我不会信的。”

陆婷刚张开的嘴又阖上了,自己想的理由被她猜到了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

“我们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。”她说,“世俗的指责会将我们压的喘不过气。”

“你以前不是这么说的。你说你可以不管世俗的目光。”冯薪朵放下筷子。

“以前还不懂事,怎么能够做到对世俗目光不管不顾?”陆婷喝了口手边的饮料。

冯薪朵拿筷子戳了碗里剩下的毛肚两下,说:“好,那你不要后悔。”

陆婷把头低下: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不要对我说对不起,你应该看看对不对得起你自己。”冯薪朵起身,“我今天晚上就收拾东西走。”
陆婷没有说话,也没有挽留,任由冯薪朵从自己身边走过去。

1/
“不是,你和大哥到底怎么了?”李艺彤听说冯薪朵和陆婷的事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,但她还是把自己下一个通告给推了,飞到了大连找冯薪朵。

冯薪朵和李艺彤戴着口罩帽子在大连街边走走停停,只不过冯薪朵很平常,李艺彤倒是很焦急。

冯薪朵觉得有些好笑:“又不是你分手,你急什么?”

“不是,我觉得、我觉得不应该啊!”李艺彤有些不知道怎么说话,“你和大哥明明那么亲密,按理来说七年之痒是不会存在的啊!”

冯薪朵吸了一口手中捧着的Coco,说:“本来就不会是七年之痒啊。只不过是她害怕了而已。”

“害怕?”李艺彤有些不太明白,“害怕什么?”

“害怕大家知道我们在一起了那么久,谴责我们呗。”冯薪朵轻描淡写。

“都毕业两年了,恋爱条约早就不管用了,她怎么反而害怕起来了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冯薪朵道,“反正我无所谓。分手而已,伤不了我。”

“……姐。”李艺彤有些无奈。

今天的阳光很好,路边的绿化树植一直延续到视线以外,阳光洒在树叶的间隙间,树隙投下的阴影不知怎
的被冯薪朵看成了陆婷的剪影。

冯薪朵眼神有些空洞了,低下头含着吸管喝了两大口奶茶迫使自己清醒过来。

3/
李艺彤又飞回了上海,陆婷把她约到了咖啡厅。

“喝什么?我请。”李艺彤说。

“黑咖吧。”陆婷顿了顿。

“不喝cappuccino了?”李艺彤一脸难以置信,“黑咖那么苦。”

“苦些好,清醒一点。”陆婷翻着手机回答,“我怕看到拉花浮起的泡沫看晃眼是她。”

“那你这不是还是喜欢我姐么?”

“喜欢又怎样呢?不是所有的喜欢都可以在一起。”

“怎么?”李艺彤下了单,坐在座位上。

“这网络上的流言蜚语你是最清楚的,我怕我们抵不住……我们相恋本就是不能被允许的。”

“你这是在自己给自己找麻烦。”李艺彤叹了口
气,“你们过自己的,管那些脑残干什么?”

陆婷眉毛拧成一团,苦笑着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:“我妈那天给我说‘囡囡,妈妈也老了。’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?”

李艺彤神色也凝重了起来。

“是啊,我很爱朵子,但是我也很爱我妈啊。我妈陪了我快三十年了……我不能让她失望啊……”陆婷交叉着手,低着头。

“这性质是不一样的……大哥。”李艺彤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像你啊,你毕业后为了能和黄婷婷在一起和全世界的人作对,我不能啊。”陆婷笑出声,“我一直都知道我是个懦夫。所以不用劝我了。”

4/
冯薪朵眉间长了一颗痣出来。

她莫名的想起了陆婷,虽然陆婷眉间没有痣,但她还是想起了陆婷。

或许只是单纯的想起了陆婷,随便找个理由当寄托吧。

她摇了摇头,强迫自己不去想。

只是一颗痣而已。黑色素沉淀罢了。

不要什么都想到她。

已经分手了。

5/
陆婷还是去当了时装模特,只不过工资比以前高了很多。

她每天都过得很忙,繁琐的事把她压得只能喘够一口气,但她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时间,周末的时候她是有双休的,闲暇的很。

她往往坐在自己与冯薪朵之前同居时的屋子的落地窗旁看书。

不过她通常会看书看着看着便发起了呆,转过头看还未将冯薪朵的东西收拾的屋子,仿佛二人还在一起一样。

“朵子过的怎么样啊……”陆婷喃喃道,“这个傻子肯定和平时一样大大咧咧的吧……至少开心一点。”

“助理姐姐夸我越来越落落大方了,但我还是想你想得紧啊……落落大方只是表面样子而已。”

“母亲今早还来了电话,说替我物色了一个对象,被我推了,说是事业要紧。”

“事业什么的只是借口罢了,我其实只是不想和除了你之外的人在一起而已……”

“说不后悔什么的当然是假的……但是我不能不管世俗目光啊……”

6/
冯薪朵缓了四个月,终于不再打算窝在家里,拿出电脑打开了文档,编辑起了以前还未写好的新的综艺策划。

所幸策划得差不多了,她只不过再花了一个月来完善,终于发给自己的合伙人。

新综艺得了不少报酬,她被亲戚朋友们前来道贺夸赞了一番,里面唯独没有陆婷。

她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应该很高兴才是,但是却高兴不太起来。

只不过少了一个陆婷而已,自己的情绪为什么就会变低呢?

是啊,只不过是少了一个陆婷而已。

只不过是少了一个陆婷而已,只不过是没人再催我吃饭吃快点了;

只不过是少了一个陆婷而已,只不过是没人再催自己洗衣服了;

只不过是少了一个陆婷而已,只不过是没人在自己难受时给自己一个拥抱了;

只不过是少了一个陆婷而已,只不过是没人再亲吻自己了而已。

所有人都说她是放下了,但只有她自己知道,这是假的,这是自己演出来的。

7/
陆婷想放松自己,想出去看看电影。

手机购票时却习惯性的点了两人票,突然反应过来后点了返回,换成了一人票。

便是有些怅然若失了,觉得自己失去了一个可以无条件陪自己看电影的伴侣,但又摇摇头,将自己这些幼稚的想法抛开,往商场走,准备买些东西了。

“只不过是一个人逛街而已,买些东西放肆一把吧。”陆婷这样想着。

商场很大,她逛了几圈,买了不少东西,却在一个玩具柜台看到了布丁狗。

她隔着玻璃摸了摸那只布丁狗,叹了口气。

“清醒一点啊陆婷。不要再想起和那个人有关的所有事情了。”

便退开,失去了买东西的兴致。

压着时间去电影院看完电影。

电影很好看,是求而不得的爱情故事。明明彼此相爱,却迫于外界压力分开。

陆婷有些恍惚,想到了冯薪朵。

剧里的女主总是穿着裙子,陆婷想起了昨天买的百褶裙。

冯薪朵穿起来,应该很合适吧。

8/
冯薪朵的工作愈来愈忙碌,工作室里的大家都其乐融融,朋友也说她放下了陆婷,越来越落落大方了。

她索性认同俗世目光,按他们所希望自己的方式过下去,当然也过得很好。

但是她只是偶尔也会想起陆婷,想她过得怎样。

9/
陆婷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,拍出的杂志也越来越多。她的助理总会替她开出更多的休假,让她休息。

可她母亲却不断的给她介绍相亲对象,被逼迫之后也只能无奈的去会面,虽然全都拒绝了。

她却仍然希望冯薪朵能够原谅她,原谅自己的懦弱。

10/
一年后李艺彤又去找了陆婷,她看到似乎什么都不在乎的陆婷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便问她:“你不会真把我姐放下了吧?”

陆婷先是一愣,而后嗤笑了一声:“我怎么会放下她,我怎么可能会放下她?”

“那你现在是……?释怀了?”

“错的是我,我又怎么可以释怀?”

“那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和我姐分手啊?!”李艺彤有些烦躁,她站起来,狠拍了面前的桌子,桌上的黑咖没有稳住,全倒了。

陆婷也没发作,只是叹了口气,拿纸巾擦拭桌子,道:“我也不愿意这样啊。我只是害怕……社会舆论压的我喘不过气……父母也一次次让我成家……我没有办法……而且我不愿意让小朵担这份风险,她那么好,我却这么差劲。我当然希望能有峰回路转的那一天,所有人能够理解我们,我希望我们能在所有人的祝福中再相遇。我希望那个时候朵子能原谅我,即使是在狂沙万里中,也奔向我。我们不用再演出闺蜜的样子或者是现在这般,我们可以有勇气告诉所有人我们是爱人……如果有那么一天……”

再抬起头时,陆婷已满脸泪痕看向李艺彤:“可你知道这不可能……”

李艺彤看着这样的陆婷愈发慌乱起来,只能劝道:“会有那么一天的……”

陆婷扯出一抹苦笑:“可我连现在都过得不好……那你告诉我吧……我到底要怎样……才能恢复正常?怎么样才能做到在日常生活中不会想起她?我知道这不可能……可我也希望所有人知道我和冯薪朵的是后还能和平时一样欢笑,但我知道这不可能。所以我多么想能和你一样……和你一样的大胆,不用去管俗世目光也一样可以活的落落大方……我很想恢复正常的生活啊……”

“那你可以不用去管!”李艺彤道,“难道你不是爱冯薪朵才是正常的吗?难道你不是已经把想冯薪朵作为日常吗?”

“我就是这样啊……冯薪朵本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,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她却还要作出一种不在意她的样子,每天这样的撒谎让我真的很慌……我害怕哪一天我真的会忘了她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和好?”

“因为我们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啊……我对我做的这些决定当然是后悔的,但是后悔又怎样呢?后悔就可以重来一遍吗?当然不可能。我们还是只能彼此过着彼此的生活,互相不干扰,我只是希望她最后能够原谅我,仅此而已。”

“她万一不会原谅你呢?”

“即使她不会原谅懦弱的我,她也要好好生活下去,不要再在意一个叫陆婷的傻子了。”

11/
“她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真是个十足的傻子啊……”冯薪朵脸上带泪,“既然如此,便一刀两断吧。我原谅她了,也不会在意她了。”

那就结束吧,我们两个人的故事,再也不会有死灰复燃的念头发生了,从此之后你便是你,我便是我,再无交集。因为我们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啊。

/END/

评论(1)

热度(29)